close

上海崇明島首期NB

[導讀]智慧生態崇明項目正式啟動,首期200盞NB-IoT智慧太陽能路燈已經在崇明港沿鎮惠軍村正式投入使用,為崇明百姓帶來方便,這是上海聯通和上海產研院聯合研發的NB-IoT路燈在上海首次規模商用。



智慧生態崇明項目正式啟動,首期200盞NB-IoT智慧太陽能路燈已經在崇明港沿鎮惠軍村正式投入使用,為崇明百姓帶來方便,這是上海聯通和上海產研院聯合研發的NB-IoT路燈在上海首次規模商用。



港沿鎮惠軍村距離上海市區較遠,留守居民多為老人與孩子,基礎設施相對薄弱,部分太陽能路燈損壞後,管理者不能及時發現並前往維修,給這些老人孩子的夜間出行帶來諸多不便。安裝瞭NB太陽能路燈後,管理人員能夠遠程操控佈置在崇明地區的路燈,可以遠程實時監控路燈的運行狀況,也可以根據需要對路燈進行單燈控制、集中控制,不僅為居民夜間出行提供便利,在一定程度上還能提升當地的治安水平,受到當地村民的極大歡迎。

據瞭解,該NB路燈為光控模式,當光照低於設定值時開始工作,次日早晨根據設定的環境光照值自行關閉,白天通過太陽能板進行電量儲備,夜間提供照明。



圖為工作人員更換路燈中的控制器並加裝NB通訊模塊

業界將低速率業務市場歸納為LPWAN(LowPowerWideAreaNetwork)市場,即低功耗廣域網,多數情況下通過GPRS技術勉力支撐,從而帶來瞭成本高、低普及等問題。低速率業務市場其實是最大的市場,如建築中的滅火器、佈置在郊野的路燈、水質傳感器、科學研究中使用的各種監測器等,此類設備在生活中出現的頻次很低,但匯集起來總數卻很可觀,這些數據的收集用於各類用途,比如改善城市設備的配置等等。而NB-IoT就是一種新的窄帶蜂窩通信LPWAN(低功耗廣域網)技術,可以解決這些問題,也能助力崇明智慧生態島的建設。

崇明NB太陽能路燈的商用充分表明NB-IoT具備廣覆蓋、大連接等特性,能夠帶來豐富的應用場景,具體特點表現在四個方面:

一是廣覆蓋:NB-IoT覆蓋能力強,在同樣的頻段下,NB-IoT比現有的網絡增益20dB,覆蓋面積擴大100倍。它不僅可以滿足廣覆蓋需求,對於廠區、地下車庫、井蓋這類對深度覆蓋有要求的應用同樣適用。因此不止是道路照明,在室內、工業照明領域的應用前景也十分廣闊。

二是強鏈接:在同一基站的情況下,NB-IoT可以比現有無線技術提供50-100倍的接入數。一個扇區能夠支持10萬個連接,支持低延時敏感度、超低的設備成本、低設備功耗和優化的網絡架構。這將意味著,基於NB-IoT通信技術的照明控制系統,將能夠管控更多的終端設備,滿足未來智慧城市中大量設備聯網需求。

三是低功耗:低功耗特性是智慧照明應用一項重要指標,NB-IoT聚焦小數據量、靜電機租賃小速率應用,因此NB-IoT設備功耗可以做到非常小,終端模塊的待機時間可長達10年,特別適用於智能傢居的應用。

四是低成本:低速率、低功耗、低帶寬同樣給NB-IoT芯片以及模塊帶來低成本優勢。單個接連模塊預期價格不超過5美元,最終低至1美元,這對降低智慧照明應用的成本起到關靜電油煙機出租鍵性作用。

靜電機出租

上圖為上海聯通聯合上海產業研究院研發的“基於NB-IoT的城市公共設施運營管理平臺”,該平臺可以根據具體需求進行開發,將來可以模塊化的形式擴展到城市的多個公共設施領域,配合智慧城市應用管理相關部門。NB智慧路燈隻是城市公共設施一體化管理平臺的一個模塊,安裝在崇明地區的200盞NB智慧路燈由終端、NB通信網絡、聯接管理平臺及應用管理平臺等架構組成,可通過應用管理平臺實現路燈智慧化管理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tGSrPN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